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1229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采取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夯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张磊副组长代表党支部班子报告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和教育整顿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发现、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磊副组长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思考、讲体会收获,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把自己摆进去,针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及自身查摆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坚决整改到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抓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反思,深入整改,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同时,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