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文件精神

1229日上午,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元旦春节相关工作。全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巡察办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磊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通知精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保密工作等做了部署和强调。

会议指出,纪检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真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对照通知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组织教职工多方式多途径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制发的“十严禁十不准”,严守纪律红线。要强化请示报告意识,对元旦春节期间及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重大突发问题,做到即知即报、“应报尽报”。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抓好考风考纪教育,开展好节前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安全有序顺利离校返乡。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重点场所,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提醒和监督检查力度,着力防范和纠治节日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和隐形变异新动向。要聚焦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提高安全保密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忠诚履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