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纪委:

近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狠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二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教育在先、防范在前,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等(见附件1),做好节前提醒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二、牢记“十严禁十不准”,严守纪律红线

春节、元旦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之一,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纪委要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组织全体教职工多方式多途径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制发的“十严禁十不准”(见附件2)内容,明确纪律规矩。当前,学校正处于期末考试和师生放假离校的重要节点,要结合各二级单位实际,抓好考风考纪教育,要开展好节前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安全有序顺利离校返乡。要发挥高校育人优势,结合学科特色,注重弘扬优秀廉洁文化,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弘扬廉洁文化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三、狠抓“四风”突出问题,根绝“节日腐败”

各二级单位纪委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重点场所,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提醒和监督检查力度,着力防范和纠治节日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和隐形变异新动向。要畅通师生监督渠道,有效开展宣传引导,及时受理“四风”问题线索并向驻校纪检监察组报告。各二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纪委要强化节日期间请示报告意识,对元旦春节期间发现的重大突发问题,做到即知即报、“应报尽报”,及时报告学校党委和驻校纪检监察组。对节日期间发现的线索,坚持快查快办,严查严办,以严格执纪执法维护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二级单位纪委在填报日常监督工作月报表时,要将落实此通知精神作为重点填报内容,按时报驻校纪检监察组。

 

附件1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附件2:“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2023年12月28日


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