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监督不打烊,纠治四风不停歇

“2024年我校三公经费具体预算是多少?”、“咱们后勤管理处负责的公车日常加油是如何审核把关的”?近日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就元旦、春节期间各基层党组织纠治“四风”情况进行下沉式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坚持严字当头,主动靠前监督,制发元旦、春节期间关于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成立2个检查组,出动10余人次,就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机械工程学院等重要点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精准发现“四风”隐患,并与各基层纪委书记“面对面”约谈提醒,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切实做到“防患于未发之时”,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和“一把手”牢牢扛起责任,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节点就是考点。下一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紧盯易发多发的“四风”隐形问题,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勤俭文明过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核稿:方雷   撰稿:邵佳妮)


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