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巡促治抓落实,整改评估见实效

充分发挥校内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有力有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牵头并联合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成立巡察整改评估工作组,对第四家基层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效果评估。

此次整改评估工作采取“一查二访三谈”方式,针对巡察反馈的三大类百余项问题进行立体化全方位评估。工作通过查阅问题整改台账和相关材料将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对账销号”,发现未整改或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当场交办,责令再次整改。对照整改台账,梳理十余个实地走访点位,现场查验整改真实性。与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现场询问整改情况,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最后结合学院教职工满意度测评情况,了解整改成果是否落地见效。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对四家基层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并对此次评估工作归纳总结,进一步摸排查清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以评估情况为依托,常态化日常监督为着力点,使巡察整改工作形成闭环,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下一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强化整改成效评估,推动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激发被巡察党组织内生动力,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转变,让巡察成果“颗粒归仓”。

(核稿:方雷   撰稿:邵佳妮)

 


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