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2日,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为全校纪检干部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及驻校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赵强组长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赵强组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具有里程碑、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赵强组长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六个“准确把握”和六个“始终坚持”的具体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深刻复杂变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党和国家最深厚根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水平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始终坚持政治首要,大力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始终坚持改革引领,推动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始终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最后,赵强组长强调,近年来学校飞速发展,实现了多个历史性跨越,当前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合力解决破除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和壁垒,以奋进的状态、实干的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要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