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集体学习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29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第一时间集体学习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赵强组长介绍了会议内容,并传达了修明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市委新部署、新要求。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坚定自觉、更加全面系统地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责任主体和责任落实机制,形成严密闭环和工作链条。三要紧盯“关键少数”,牵紧抓牢落实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做到“四个亲自”,促进业务与党建相融合,强化同级监督。四要贯通协调“两个责任”。要强化贯通协同、系统联动,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赵强组长指出,全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要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打铁自身硬,比铁硬,履责尽责坚如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全会精神引发组内同志学习并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始终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党的使命,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