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0年度提拔和交流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0年11月26日,驻校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提拔和交流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出席并讲话,49名2020年度提拔和交流任职处级干部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会。

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也是党组织对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

赵强组长从树牢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三个方面,结合案例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他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勇挑重担,努力把广大师生中的优秀分子吸引到党组织中来,把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好、发挥好,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第二,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学校的事业之中,珍惜学校目前的大好发展时机,继续坚持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内涵发展,创造更多的“双一流”业绩。第三,要管好自己、廉洁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管好他人、带好队伍,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克服好人主义,维护好天工校园的正气清风,奋力谱写天工“十四五”规划新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再创新辉煌,努力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机关纪委书记张录全、后勤党委书记邓一泉、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培等四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四位同志分别从任职以来取得的成绩、今后工作打算以及对本岗工作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