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播等多家媒体发布对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的专访


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 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1210日天津广播廉政经纬栏目、市纪委监委廉韵津沽网站和海河清风公众平台等多家媒体同时播发对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的专访《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 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驻校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按照新任务新要求,逐条逐项,对标对表,
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赵强组长在专访中指出,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校发展的高质量。一是坚持政治首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强化政治监督,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深刻认识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加强对驻在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二是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有机衔接、贯通协调,坚持的主基调,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不断夯实党在高校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坚持严管厚爱,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把监督挺在前面、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深化高校派驻机构改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发挥好的权威和的优势,以深化改革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依规依纪依法用权,确保业务运行、执纪执法等每一个环节都合规合纪合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赵强组长强调,驻校纪检监察组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按照要求,进一步开展全员培训,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深化学用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完成今年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日常监督的重点任务,督促驻在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有效执行。

20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