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20201231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驻校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主持。


  



按照市委、市纪委对述责述廉工作部署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副职、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全部向驻校纪检监察组提交了个人述责述廉书面报告,其中2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职和22位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与会同志进行了面对面询问,并以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的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述责述廉的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介绍履责情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态度诚恳,剖析深刻,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现场询问问题“辣味”十足,起到了提神醒脑、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知责、督责的目的,体现了党内监督的政治性、原则性、严肃性。


  



  


赵强组长在讲话中对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全面理解,逐项落实主体责任内容。系统协同,整体推进责任落实主体,围绕责任落实机制,清单明责,形成闭环。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尽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分管责任。三是用好“第一种形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真正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作了讲话,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三要强化执纪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俞绍平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必须严以律己、做出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