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202132426日,驻校纪检监察组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必然要求,把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始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汲取宝贵历史经验,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培训以现场讲座、观看视频等形式进行。

此次培训,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学校发展的高质量。坚持更严要求,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高监督执纪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作为。

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殷宇宁以《如何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为主题进行了辅导讲座,从政治生态的内涵、深刻认识做好政治生态研判工作的重要意义、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主要内容、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方法步骤等8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讲清、讲透、讲彻底。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检举控告工作学习课堂》视频,深入学习问责条例原则、内容、程序和方法,深入了解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程序等内容。

此次培训,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必要举措,也是落实市纪委关于做好全员培训工作事项通知的应有之意。今后,驻校纪检监察组还将统筹兼顾,认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