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聚焦“关键少数” 做实政治监督

日前,《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下发,驻校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结合驻在高校政治监督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意见》内容,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主持会议。

赵强组长指出,《意见》明确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责任主体、措施路径,从制度层面对监督工作作出规范完善,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提供了有力抓手。要自觉把《意见》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政治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监督意识,提升监督本领,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的监督为驻在高校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落实《意见》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充分结合驻在高校实际,把对一把手监督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关键少数”,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推动驻在高校事业发展。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