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学习修明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上讲话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书记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作党课报告,会后,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修明书记讲话精神,组长赵强主持会议。

  

赵强指出,修明书记从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的政治特质,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维护党的肌体健康;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中蕴含的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中蕴含的政治要求和基本原则,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保驾护航;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中蕴含的优良传统,坚持正人先正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等几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报告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精神内涵。

赵强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的探索实践,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和取得的宝贵经验,立足工作实际,更加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推动驻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强要求,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党最需要的地方知重负重、担难担险,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有力的监督为驻在高校发展保驾护航。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