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纪委第三协作组举行第二季度协作组活动

按照《关于建立二级单位纪委协作机制的意见(试行)》(津工大党纪〔20212号)文件要求,为不断增强监督意识,提升监督本领,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2021615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二级学院纪委第三协作组在第二季度组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协作组活动,活动以主题为“监督执纪在二级学院中心工作中应起到的作用”的专题交流研讨会形式举行。驻校纪检监察组第三协作组网格员以及第三协作组成员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二级纪委书记或纪检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三协作组第二季度组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纪委书记李博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了纪检监察相关业务培训。协作组各成员单位纪委书记或纪检干部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监督检查工作的理念、任务和方法》视频资料。

会上,各成员单位纪委书记或纪检干部还就就监督执纪在各学院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围绕宣传教育和严格执纪相结合、二级单位纪委标准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加强监督改进学院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驻校纪检监察组第三协作组网格员表示,要通过协作组平台,进一步提高二级学院纪委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地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二级单位纪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深入开展执行“六项纪律”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对招生考试、选人用人、评先评优、职称评聘、岗位聘用、绩效分配、工程修缮、物资采购、学生管理、资产管理、科研经费使用等强化监督,防控廉政风险。要严肃执纪问责,畅通信访渠道,发现重要问题线索及时向同级党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深入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早提醒、早谈话。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二级纪委建设,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助力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三协作组)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