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二级单位纪委第一协作组召开交流研讨工作会

624日上午9:30,二级单位纪委第一协作组在后勤管理处417会议室召开协作组会,机关纪委、后勤纪委、图书馆党总支、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离退休纪委的纪检干部、教授监督员及驻校纪检组网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主持。

 

  

会上,机关纪委书记介绍了半年来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就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执纪程序、执纪态度、日常教育、警示教育、回访教育等分享了自己对纪委业务的理解和体会。后勤纪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监督执纪应关注的重点和坚持的原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监督工作应紧盯重点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深入一线多交流、多沟通、明察暗访,主动发声,用好“第一形态”;执纪工作应紧密依靠党委,密切联系驻校纪检组,坚持原原本本、客观公正原则,做到举一反三、以案促建。驻校纪检组网格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总则、领导体制、监督检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纪检干部还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协作组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纪检工作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着力点,接下来要紧扣二级单位纪委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