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202179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驻校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全面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驻校纪检监察组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通报了问题线索处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等情况。

赵强组长指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是强化驻校纪检监察组与学校党委沟通的重要方式。2021年上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政治生态总体向好,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进取,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同时,也要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务求在工作落实上取得实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长夏长亮院士指出,近些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驻校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和保障。驻校纪检监察组和二级单位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学校党委与驻校纪检监察组形成定期会商机制,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互相通报有关情况,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党委与驻校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有助于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最后,俞绍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良好成效,得益于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批示指示精神,得益于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具体指导,得益于驻校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得益于学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引领作用,得益于学校党政“一把手”的密切沟通配合。下一步,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反馈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要进一步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工作,带领广大干部教师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