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为切实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2021820日上午,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校长张玉波以及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深入学校疫情防控关键点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学校临时隔离点、西苑学生食堂、北苑第五学生公寓和校园东北门等地点,实地查看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向检查组汇报了防疫物资储备、隔离点运行管理、食堂就餐安排、环境卫生消杀、入校报备审核等情况。校领导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同时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赵强组长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开学返校造成大量师生跨区域流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重大考验。学校各部门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联动,严格管理,坚决不能麻痹、松懈、厌战,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管理、强化措施,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水平。


  


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校长张玉波指出,要加强对临时隔离点等重点环节的管理,严格落实食堂就餐秩序,强化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接种码、行程码审核等措施,严格管控进出校门人员,切实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升防控专业能力,全面深入排查各类风险,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根据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相关预案,以强有力的措施守护好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和要求,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尽职尽责,担当作为,高标准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驻校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