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天津工业大学 “学生监督员”培训会

为拓宽监督渠道,织密监督网络,进一步明确“学生监督员”工作职责,日前,驻校纪检监察组与校团委联合召开天津工业大学“学生监督员”队伍培训会。驻校纪检监察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学生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学生监督员工作职责、本学期重点工作内容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指出,学生监督员要紧紧围绕研究员、宣传员、监督员岗位职责定位,主要就高校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微腐败、师生急难愁盼、其他违纪违规问题和学校网络舆情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随后,驻校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以案释纪,以案明责,进一步夯实学生监督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同时对学生监督员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监督能力;二是遵守纪律,正确履行职责;三是坚持服务师生意识,珍惜“学生监督员”身份,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工作。

我校学生监督员是由各学院选拔推荐、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的优秀学生代表。下一步,学校党委和驻校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学生监督员队伍作用,从细节入手,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真正让全体师生感受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成效。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