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开展第二届学生监督员聘任和培训活动

924日,天津工业大学“清正廉明”研究会(学生监督员)第二届聘任大会暨全员培训会在艺缘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书记李贺、驻校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孙刚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为新一届21名学生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做全员培训。


会上,李贺对学生监督员提出工作展望,指出“清正廉明”研究会的性质非常特殊也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作为学生监督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意识,加强理论修养,做到知行合一;其次要提升工作技巧,以贴近学生的方式开展工作,创新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发挥好正面作用,提高廉洁意识,营造良好廉政氛围。

孙刚对新加入的学生监督员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历史,强调了学生监督员的光荣使命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重视学生监督员的身份,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正确履行监督员的职责;二是从“研究员”、“监督员”和“宣传员”三个职责定位出发,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监督员”的职能优势,为维护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驻校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为学生监督员讲解了《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党风廉政建设社团(学生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本学年六项主要工作任务。同时,就开展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纪律进行培训,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正确规范正确履职尽责打下理论基础。

据悉,学生监督员是今年年初刚刚组建的,由学校青马工程学员和二级单位推荐的学生骨干担任,作为驻校纪检监察组建立的“5+5”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监督力量。近期,驻校纪检监察组对学生监督员开展多次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工作计划和要求,以便更好地发挥其在高校廉政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