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学习小组开展实践活动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学习小组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深化“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学习方式,加强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推动学习小组活动高质量开展。928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前往天津博物馆和天津美术馆开展参观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和“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实践活动。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序篇和八个篇章组成,聚焦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参观中,组内同志不时驻足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重温了革命前辈那段追求理想、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后,组内干部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蕴涵的深刻意义,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深落细。

组长赵强指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组同志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光荣传统,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保驾护航,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顺利完成。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