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护航“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加强“十四五”规划监督专刊》

为持续推进驻在高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926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印发的《加强“十四五”规划监督专刊》,紧密结合驻在高校实际,研究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具体举措,监督护航驻在高校“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


年初,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通过学习小组等方式,认真学习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天津工业大学“十四五”总规划,研究讨论“十四五”规划监督的任务及重点内容,制定监督工作计划和方案。深入驻在高校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调研,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及时掌握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监督方式和用力方向。

在此次学习讨论中,大家认真学习了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等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确立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用力方向。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多层次、多手段的监督检查,分步跟进监督,及时掌握各部门在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认真梳理研判,协力疏通解决,确保取得实效。

赵强组长指出,全组干部要强化监督效能,确保监督作用高效发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监督推动各责任部门建立工作台账、协调推进、成效督办等工作机制,对各阶段工作实施精准研判,使每个人知责、担责、守责、尽责。要保持“严”的主基调,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把督促整改情况与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敢于较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驻在高校“十四五”稳步推进。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