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指尖廉政微课” 筑牢“一把手”思想防线


“领导干部帮人办事自己不收钱,就没事了吗?秦某,某县副县长……”

“十月结婚季 这样操办酒席不能有!党员领导干部不能这样办婚礼……”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高各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日前,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面向各学院和部门党政“一把手”开展廉政课堂网上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自本学期开始,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通过网络授课和阅看网络视频的形式,安排每周固定时间,进行在线课程直播,利用碎片化时间分享学习材料,学习廉政文化知识,打造“指尖上的廉政微课”。廉政课堂内容涉及党史中的纪律、领导干部日常需要注意的廉政问题、党员干部身边警示提醒等,授课不拘泥于理论学习,而更多以警示案例的形式,聚焦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中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切实推动教育效果落实。


参加课程学习的干部们表示,“我们以前更多地是以参加每年警示教育大会和传阅相关通报的形式接受廉政教育,现在依托网络教育平台的形式使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讲述的内容也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需要警醒又容易忽视的方面,这种案例式、探讨式的廉政教育更能使我们入脑入心。”

下一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推进廉政课堂建设,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注重强化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提高警惕、守住底线的意识,确保“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取得实效。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