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组一行到我组调研交流

20211230日,驻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组郭卫东组长等一行5人到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进行调研交流。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主持会议。

赵强组长首先对驻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校派驻改革的基本情况和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派驻改革两年来的做法举措。他指出,派驻改革后,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明确与学校党委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认真落实政治监督首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决从严从实执纪问责,与驻在高校党委“同向发力”,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真正做到“融入高校搞监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驻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对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积极介绍和分享派驻改革经验成果表示感谢。他表示,该组刚刚开展派驻改革,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获益良多,对于进一步明确派驻改革后的职能定位、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意识,必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双方围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常态长效抓好日常监督、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二级单位纪委建设、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和综合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建立长期学访交流机制、深化组间合作、共享派驻改革经验达成共识。

交流会后,驻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组一行还参观了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与学校党委主办的清廉学校建设暨“学党史 颂廉洁 传家风”主题廉洁文化作品展。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