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112日上午,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辐宽书记讲话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部署监督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长赵强主持会议。

赵强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辐宽书记从把握职责定位、把握监督重点、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请示报告、统筹好日常工作、做好信息宣传、强化自身防护等七个方面对疫情防控中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组内全体干部必须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对照当前工作要求狠抓贯彻落实。

赵强对组内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开展监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把握好“六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在学校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离津师生核酸检测统计、学校核酸检测筛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在校师生管理等方面开展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确保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支持服务保障。组内全体干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防疫工作大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驻在高校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寓监督于支持、服务之中”,开展参与式监督,在支持服务保障中发挥监督作用。三是统筹日常工作,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扎实做好每日统计上报及组内其他日常工作,及时更新监督内容和数据,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重要情况、涉“疫”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同时做好纪检监察组自身疫情防控和组内干部个人防护,干部和家属要积极配合属地社区防控要求,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