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5+”监督方式筑牢高校防疫一线阵地

12名在校留学生是不是集中管理?每天的生活如何保障?”

“教师公寓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进出扫码、测温?”

“学校核酸检测筛查的等待时间有多长?检测环境是否按照防控要求实施组织管理?对于重点人群是否有上门检测筛查?”

近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筛查、离津学生报备管理、留学生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一线监督、重点监督、“参与式”监督的“5+”监督方式,坚持主动靠前,精准发现问题,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本轮疫情发生后,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精心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校党委防疫工作专题会,建立与校防控工作有关部门定期会商机制,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约谈学校分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就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督促整改。纪检监察组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出动23人次,分别深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岗、隔离点、校医院、值班室、核酸检测点、教师公寓、留学生宿舍等10余处重要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工作。检查中,发现了核酸检测队伍安排不够科学合理造成等待时间较长、教师公寓门岗对进出人员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严、学校统计汇总1223日后离津师生核酸检测数据不够精准、个别离津学生未按要求及时在属地完成核酸检测、学校对在津师生健康状况底数不清等5个问题,督促学校有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到位。

纪检监察组坚持“寓监督于支持、服务之中”,选派4名干部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参与学校和社区核酸检测筛查志愿服务工作。选派2名干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同吃、同住、同工作,在支持驻在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监督,让监督更加严密、更加精准,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