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举行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

2022年5月17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驻校纪检监察组干部、教授监督员、学生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赵强组长结合学校实际对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政治自觉聚焦工作重心,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学校发展的高质量聚力守正创新,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监督贯通提质增效坚持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作为


陈泮成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各二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解读了2022年驻校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3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教授监督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