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为保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5月18日,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由组长赵强带队,对学校校门、核酸检测点、学生食堂等重点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在校门口,检查组详细了解人员出入证件核验、值班值守、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核酸检测现场,检查组认真检查学校教职员工、学生核酸检测情况;在学生食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证明、食品原材料运输防疫流程、就餐高峰期限流预案、师生隔离就餐落实等情况。针对发现的个别食堂存在入门登记不严格、消毒消杀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食堂及责任人立即整改,确保食堂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漏洞,守住师生餐饮安全底线。

赵强组长指出,学校有关部门要严格实施校门管理,从严掌握进出人员情况,坚持非必要不进出,杜绝各类人员翻墙出入学校现象,对于确需进出学校的,坚持“谁审批、谁负责”,严格履行好审批程序,全程实施管道式、“点对点”管理。要严格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加大学生核酸检测抽检比例和频次,确保每日抽检比例落实到位。要严格把关入校保障物资和快递,全力防范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清洁消毒。要做好在校师生生活保障工作,确保食品安全、物资充足、菜价稳定。

驻校纪检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情况各部门、关键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出校师生员工管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驻校纪检组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意见,严格督促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部门抓紧落实整改到位,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