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报道我组推动开设廉洁文化教育课程情况

        2022年12月23日,天津日报廉政天津版块介绍我组推动驻在高校开设《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课程相关情况。

     大学阶段是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廉洁文化包含的精神观念、价值取向和道德准则,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作出正确的人生选择和价值判断。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定位,积极推动驻在高校开设《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课程,以文化人,以廉养德,持续推动清廉高校建设走深走实。课程内容从廉洁内涵到中国古代廉洁文化、从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到中国廉政法律制度、从清廉天津和清廉校园建设到大学生廉洁修身等,共计7章24节,6.5万余字。课程紧扣重点,条理清晰,结构合理,内容丰富。与此同时,除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还设置了案例剖析、参观学习、动手实践等多个环节,动静结合,形式多样,亮点突出。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