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日前,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情况,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全会精神,传达学习陈敏尔书记的讲话、辐宽书记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督促驻在高校各级党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教授监督员、学生监督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赵强组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会认真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为我们做好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组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以贯之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一以贯之自觉服务保障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一以贯之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以贯之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

会议对全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两个确立”,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加强对校院两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高校落实落地。二是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担当尽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服务保障高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担当作为,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组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筑牢廉洁自律的坚固防线,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2023-01-18